慕容锦华

光锦似瑶华

华·别瑶书

见字如晤


  正当韶华不负初心,知遇之恩不曾忘怀,卿本佳人也曾觅得良人,若要相别从此隔音尘,也不免华一人空伤心。

  华本兵卒,于尸山血海中挣扎,乱世浮萍随遇而安,也尝算是半个戏子,风情万种绝非良人。

  寒冬腊月,幸得公子援手,华不胜感激。

  久别经年,也曾回想那日破落庙宇之间,华抚琴消遣,公子闻声而来,只道是否愿同你请教琴艺,与你回兰陵,华心中疑虑甚多,不免起了防备之心,而后公子如沐春风般颌首微笑,只道无妨,在华看来,万分明艳。

  此去经年,未曾得公子音讯,想那日青葱指节与我一起抚上同一琴弦,如猫儿爪挠一般撩拨我的心弦,实是妄念入骨意难平,颇为可哂。

  一别五载,公子不知怎的又寻得我,向我的双亲下得聘礼,与我许下山盟海誓,言道定许我八抬大轿十里红妆。

  久别重逢,相思之情溢于言表,自分别之时华便精修琴技,无法言说之情,只得由指间丝弦传与公子。

 量我也尝效仿巾帼英雄的傲慢与冷硬,此刻竟有了闺中女子般的缠绵之情,羞煞人也。

  正逢众仙家夜猎之际,公子忙中偷闲,来与我一同心神交之,好不快哉。

  转眼数日,公子已是一宗之主,可喜可贺。

  不曾想,再相见却是苏涉送来的婚柬,如同晴天霹雳,恍然如梦。

  公子救我于艰难困苦之中,华甚感激,公子所赠哪怕砒霜,我也应甘之如饴,此刻确是连抬手相接的力气也不曾剩下。

  后来,苏涉告知与我,金宗主所娶,是秦苍业之女秦愫,公子与她刚入金家便相识,她也曾与你有知遇之恩,现已有一子名讳如松。

  华与公子,终究是相识太晚,如今公子大婚当前,为让公子免人口舌,华便辞别金陵,回到长生天做我的饕餮将军,实是不舍,却也饱含珠泪辞别公子,此一别大抵便是永世不见,望公子勿念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锦华

评论

热度(7)